Wednesday, December 23, 2009

之前与现在


心血突然的来潮,我翻开了被遗忘许久的纪念册。许多被遗忘的人,事,物,逐渐的浮现于脑海里。回忆再次回到相识,然后分离的那段日子的点点滴滴。

看着纪念册的留言,我顿时发现,原来我以前,没有现在那么的自私的。看着纪念册里乐于助人,好心肠,善良的名词,都觉得很惭愧。因为现在的我,根本不该拥有这些形容词的来承托。我的确变得有点自私了。做什么都会计过算过,有时候会觉得麻烦而拒绝。是社会改变了我,还是人长大了,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,做事不计较呢?

除了乐于助人,我还发现,我现在做事情,也没有用心去做了。以前不管什么事情,我都会尽力而为,务求达到自己所能为的阶段。国民服务的老师朋友们都对我这精神感到钦佩。但是现在,要是老师朋友们知道的话,我想,肯定会感到后悔当初对我的钦佩。现在的我,变得很懒散,做事不认真,遇上问题,能逃就逃,通常都是敷衍了事算了。不管是工作,运动,还是是什么都好,都是这样。解决不了问题,就在那边赖天赖地,找个借口推卸责任,好让自己觉得安心。是社会改变了我,还是人长大了,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样,做事用心去做呢?

当一个人没了心,还算是个人吗?一个自私的人,会比热心的人好吗?如果凡事不用心,成功还会是我的吗?我知道,我必须好好的,去看清楚这些问题。

题外话:

谢谢阿cat那天的国民服务营友聚会,要不是那聚会,我想我的心血肯定无法来潮的….^^


No comments:

小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