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November 7, 2010

两天一夜的旅行之马六甲

两天一夜的旅行,转眼间结束了。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,才发现,自己很久没有远行了。

虽然旅行的路上还是惦记着工作的一切,但至少心情也是有放松到那么点点的,尤其是在渔村,我差点不想回来了,只想躲在里边吹吹海风,过过悠闲的日子。但是事实却不能与梦想相比的,所以我还是乖乖的离开了那儿。

说起这次旅行,对于我来说,可真是一波三折啊,直到了最后,我才下定决心。最大的因素是我不想放人家鸽子,也不想再背负飞机王的名衔啊。我可是背负了三年了啊

说说马六甲吧。马六甲对于我来说是个陌生的地方。对于它的信息,除了小学课本里的记载,我什么都不懂了(中学对历史没兴趣,就没认真看过的说。)

首先要对我的朋友们道歉,因为我迟到了,对不起,因为我也是被人家摆了一通的….哈哈。

我们在马六甲的第一站就是鸡粒饭啦。至于那间饭店的招牌,我真的不记得,虽然影像中我看那招牌的次数还真的不少,只能说,人老了啊

鸡粒饭吃起来味道真的很不错,看似小粒,吃起来却给人一种很饱的感觉。而且人潮还真的很多了,还有人撑着伞排队等待,太夸张了吧?

下一站就是品尝马六甲的道地甜品,娘惹煎蕊,感觉普普通通,还是比较喜欢新山的那个口味,虽然都是煎蕊,但吃起来就是不一样的感觉呢。之后就是参观娘惹风味的建筑咯,对于那个解说员所说的,我只能用那有限的英语去猜测大概的意思,哈哈~谁叫当初读书不用功啊结论是与华人的古时传统差不多,还混合了些西方的传统,很会享受生活的一族。

在然后就是历史书上的那些景点咯,就好象古城门,红屋,博物院等等咯在书上看得多了,真实的还是第一次见呢,有点感触的说。哈哈好想大声对古城门与红屋说,久违了…XD

顺道说下在马六甲有一种名为椰肉冰沙雪糕的解暑饮料,很不错喝的呢。真的是喝完一杯要一杯...XD


马六甲的最后一站,当然是吃咯。想到就有点担心,肚腩不知要长多几寸了。我们去了吃satay celup咯,至于店名,我也是忘记了,那不重要啦,最重要是有的吃,哈哈

Satay Celup原来与我这的look look差不多,只是Satay Celup不是用开水滚的,而是特制的香料汤,吃起来还真的另一番风味呢,嘻嘻不错吃哦我吃到胃胀到不行了,好像怀孕了似的,哈哈。

第一天的旅行,就是以送朋友回麻坡而结束咯。到了麻坡那,也顺口吃了道地的美食,otak otak,哈哈~我们也太夸张了吧?

最后呢,就是到Nicole的家借宿一晚咯,那天真的累到不行,一躺在床上,立刻就睡着了。简直是快到….

后记:

照片里的我,还真的很肥了呢,肚腩不管怎么收,都还是显示出来啊。脸蛋已经变得远远了,Omg,看来我要认真的考虑减肥这事儿了。但是样子嘛,还是有那么点点帅啦….XD

谢谢Nicole的款待,以致于我不需露宿街头,哈哈你的热心与热情,我不会忘记的。

谢谢Melody的到来,不然的话,我像这次的计划都无法实行了吧?哈哈,而且你是我第一个结交的台湾朋友咧,哈哈~珍贵的回忆,肯定不会忘记你的说…XD

谢谢Wendy还有财和,很高兴认识你们。哈哈

总结来说:马六甲真的很不错,与你们旅行真的很不错,我的决定也做得很不错,哈哈下次才些新山的吧,很懒惰了的说…XD




No comments:

小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