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November 27, 2010

真の觉悟了...

最近这几天,都过得很难过。我最敬爱的干爸,去世了。原本强忍的泪水,在今早出殡的时候,终于流了下来。我永远无法再见到他了。他留给我的,只剩下点点滴滴的回忆。小时候,我还记得,干爸他最疼我的了,时常载我去兜风,买玩具,买糖果等的。回忆起这些点点滴滴,眼泪又流了下来...我真的很舍不得。他的人真的很好,为什么好人却如此的下场呢?我无法理解...

这件事情,给了我很多的启发。
一就是金钱不是万能的,金钱救不了我的干爹。
但是金钱却能买希望,一个活下去的希望。我知道以我目前的积储,不要说看病,买一次药都不知道够不够钱呢。家人都开始老了,我知道,那一天,总会到来。但是我不希望那么快,因为我还未完成一些可以令他们觉得自豪的事情。我还没有结婚,生小孩,等等...突然觉得,真的有很多事情等着我去做,我不可以再懒散下去了,我该觉醒了。

第二件是就是责任感。
我干爹生前留下的生意与家庭重担,就这样降落我表哥身上了。刚才看着我表哥烦恼悲哀的表情,真替他担心。突然来的重担,真的很难去承受。干爹生前没什么教到表哥如何接手生意,要表哥突然这样接手,还真的很难...我干妈心情不好,我都知道,但却对表哥落井下石,说什么表哥生意会做不好什么什么的。我真的很替表哥担心,也不能谅解干妈,为什么要对表哥落井下石。表哥要的是支持,不是落井下石。
我表哥的性格与我差不多,都是懒散之人,什么都暂时不想学,自我满足,不想背负太多责任。但是突发状况使他很吃不消。我也觉悟了,责任感不是等你想承担的时候,才会转交的。我不该再自我满足下去。我其实一直都知道,自己如果想完成一件事,绝对做得到。我只是不想罢了,因为我不想搞得自己太累。但是见到人家无助的是时候,想帮忙,却无能为力那种心情,真的很糟糕。如果这几年,我有学好我目前的知识,我现在肯定能帮助他,一定能,但是我却没有...

第三件,孝恩与珍惜
我刚踏出社会不久,我干爹就走了。我什么都还没有做到。我还没有孝顺他,报答他对我的好。我也没有机会了。我知道,人生无常,不是等你想珍惜的好时候,才珍惜的。所以,我必须努力,不再是空说的努力,要以行动的努力,来升级自己。干爹我已经无法孝顺,但是我还有我的父母。我不能再这样,在错失了,才悔恨过去。我要成为能放心的儿子,能引以为豪的儿子。


我真的无法再懒散下去了。时间不等人。因为世界变了,人的健康也变质了,时间相对的也变少了。我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年能孝顺他们,也不想理解。因为只要我把握目前的每一分钟,就足够了。

我已经准备好肩负千斤万吨的觉悟,来吧,压力责任,我可以战胜的...
我要加速的提升自己,赚很多很多的钱,吸取很多很多的知识,为了我的未来。
我要帮助很多很多的人,孝顺我的父母,
我干爹生前也是很好人的,我会永记他的教诲,永记于心。

不管是陈子康,还是陈彦宏,我知道,肯定都可以的...

要加油喔,我要发挥我的毅力,往前进了,沉睡已久的我,决心吧...

干爹,你放心吧,我会帮忙你看着你的家庭的,我会肩负起一些责任,你安心吧...
我可以很可靠,只要我想...
是金子总会发亮,我要亮起来了,你在那边好好看着吧...
谢谢你多年的疼爱,我会记得的...
谢谢你...干爹...


1 comment:

michiko said...

哇 看到你這樣寫
我也被你感動到一點點 也忍不住來留言了

陳子康/彥宏 你真的可以的
我看好你 是時候長大了

跟懶散的性格說:BYEBYE!!!
啊果支持你 =P
你一定會出人頭地 發光發熱!

小B