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December 19, 2010

青蛙版《这是我的答案》之书店奇遇记...2010

没想过小说般的情节,能在现实中上映,而且我竟然成了主角。
藤井树的小说《这是我的答案》,是我最爱的作品之一。
故事的情节真的很不错,最后男女主角都终成眷属,我还蛮感动的。
看过此小说的人,都知道故事的起源吧?
一段发生在书店里的结缘,为未来埋下了伏笔。我的呢,也是开始于在书店,但是呢,该没有什么未来的伏笔吧?

今天心血来潮的,想去大众书局买些读物,以备于明天得空的时候,可用来打发时间。
走在文学的书架前,仔细的寻找藤井树的新书《微雨之城》。
突然一个人,走到了我的身边,叫了我一声:“先生,可以打扰你一下吗?只需一分钟噢。”
我抬起头,左转90度,一个高度只到我肩旁的女生,笑容满脸的看着我,手上拿着一堆表格。
她不算靓丽,但是长得可爱,还有些我说不出的气质,加上那甜美的笑容,我被吸引了。

“先生请问是工作还是学生呢?”
“工作。”
“那么有没有时常说英语还有书写的呢?”
“有,但是不多。”
“我是xx英语学院的,你有兴趣吗?”
“不好意思,我没什么需要用到英语的,而且我赶时间。”我承认我心虚了,因为我在说谎,只能以笑遮掩。但是对于赶时间,是真的,电影其实快开场了。
“是吗?赶时间还在这里看书?”
“哈哈~是啊,看完了就要立刻赶去戏院的了。”
“我是真的相信你赶时间的咯,呵呵...”一个微笑的表情,再加蛮可爱的声音,第二次被吸引了。
“呵呵...”
“你住哪里的啊?”
“Nilai”
“你知道我住哪里的吗?”
“嗯~没可能知道吧?呵呵...”
“我是住港口的 ,那么远来到这里,你就不能帮我填下表格吗?”这是不是暗示啊?好可惜当时的我没有抓紧机会,继续问下去,唉...
“赶时间啊我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。”
“对了,你的酒窝怎么那么上的?”
“呵呵...这个啊,要打电话问我妈妈才知道了.”此刻气氛变得凝重,突然有几只乌鸦飞过眼前,我知道我的冷笑话太冷了。
“哈哈,好吧,那我不打扰你了。”
“呵呵~不好意思。”
“没关系啦。”
目送着她的离开,心情凸显得寂寞。
我怎么没有藤井树小说的男主角那呢,要是我接受那个表格填写,这样她就能得到我的号码啦,说不定还会信息我呢。我怎么会这样啊,与女生这样谈下,还真的会害羞呢,我晕...害羞到忘记问他什么名字了,电话啦,脸书帐号啦等等。好可惜的机会啊...
就这样,我与她的故事结束了,无法再上演《这是我的答案》情节,继续发展...
唉...错过了啊...

其实我还有个机会的,该学习《这是我的答案》男主角,再去书店碰碰运气,也许会再遇上也说不定呢。该不该这样做啊?

算了算了...睡醒再想吧...


过错是暂时的遗憾,而错过则是永远的遗憾...


2 comments:

Casvone Lim said...

such a waste lar...grab the opportunity mar...

Unknown said...

我还没有心理准备嘛~突然发生的,反应不过来...XD

小B